泠然

创意欠缺,灵气不足……如果可以,真想做只飞鸟,轻盈地飞向苍穹。

【柯同2023春节活动】与友共度

正文字数大约2400


受到疾病影响,写时状态很差,笔力不足,词不尽意,OOC致歉。


活动文

上一棒:@高领毛衣救我狗命 

下一棒:@瑜年 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

  

  一片月光,照进了热闹的公寓里,为这间房子的主人披上了一层轻纱。

  

  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日本,每年的12月31日被人们称为“大晦日”,大多数的平凡人会在12月13日到31日的半个月内,对家庭以及办公地点进行年末大扫除,在当日吃荞麦面,与家人欢聚一堂共享团圆之乐,还会在夜晚泡澡,听附近的佛寺传出悠长的钟声,整整一百零八下,直至凌晨。

  

  好像人们对“过年”总是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在的。

  

  穿越后的第一个新年,月城林笑着拒绝了许多人的邀约:他的性格实在很好,为人又很有能力,特对部的很多人都喜欢他,看见他没有家庭,也都很乐意邀请他来自己的家里一起过年,免得月城林一个人太过孤单。这样的决定对于生性不愿意与人产生过多私交、不希望麻烦别人也不希望被人打扰的日本人来说,实在是一个很需要左思右想、反复考量的决定了,但也能在侧面反映出月城林到底有多么的受欢迎。

  

  萩原研二听说这事时正在佛寺求签,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“大吉”,笑道:“看来还是我和小阵平近水楼台,抢先了一步。”

  

  松田阵平哼笑着,一边把挂在领口的墨镜拿下来重新戴上,一边懒散道:“毕竟月城和我们才是同期,他们都是后来的!”

  

  月城林就很无奈地皱着脸,看他们把自己形容成什么“抢手货”,心情逐渐微妙:“喂喂,我说,你们够了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,受欢迎是好事,证明你在新部门混得很好嘛。”伊达航大笑着走过来揽住三个同期的肩膀,话语间不忘宽慰,很快就被萩原起哄问接下来是不是要去找娜塔莉,诸如“人生赢家”之类的形容立刻落在了他的身上。几个人均笑作一团,相携离开了佛寺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大晦日月城林过得并不孤单,只是究竟有些遗憾少了两个人不在,但穿越者的好处之一就是知道剧情,降谷零是十分重要的剧情人物,即使是为了保证故事发展,也很难出现什么问题,而在他支付代价之后,诸伏景光的安全也得到了保障……所以,至少在人身安全方面,他可以心安了。

  

  日子一天天过去,年假很快结束,月城林继续投身到打击犯罪的事业当中。直到某一日他起床洗漱,对着穿衣镜为自己打上领带,听见系统对他说:“明天是中国的春节,如果您想要做些准备的话,别忘了预留出一些时间。”像朋友间的隐晦关心。

  

  春节。中国的春节。那个被月城林暂时遗忘掉的名字,正是一个中国人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早晨的空气干净而清新,顺着窗户的细小缝隙钻进来丝丝缕缕,有些冰凉。月城林慢慢松开抓着领带的手指,有些怔忪地看着镜子里的年轻人,那双琥珀般的眼睛依靠镜子与他对视,一些抓不住的情景以片段的形式隐隐从脑中浮现而出,又连同这种印象从缝隙中快速地溜走。月城林不自觉地蹙起眉头,惊讶得发现有种莫名的情绪在心头流淌,那感觉说不清也道不明,却确实存在着。短暂的几秒钟后月城林微微一笑,觉得自己确实该做些准备,至少也要包一顿饺子,再看一看天上的月亮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,系统。等下了班,我会去买些材料回来的。”

  “不客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场赛事中的参赛者有很多,唯独月城林被系统喜欢,既是为他的真诚、坚定、善良、担当,以及甘愿为朋友冒险的种种特质,也是为他的陪伴。

  

  系统也需要陪伴。如果月城林没有选择阶段性地跳转,而是直接前往剧情开启的时间节点,那么系统势必要独自维持着这个世界的安定与稳固,忍受孤独和寂寞,寂静无声地工作到再次与参赛者建立对话的那一天。

  

  哪怕系统本该不知道何为忍耐,还是会更喜欢如今的……更好的待遇。

  

  “嗖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首先是第一声,其后就是“噼里啪啦”许许多多的响动,倒不算很吵,只是细碎。闪耀着光芒的、金色的火花,从小小的烟花筒里飞溅出来,绽放成一丛半人高的璀璨花树。

  

  月城林站在公寓楼前的台阶上,这幅情景就映在他那双金琥珀的眼睛里,原本安宁的静水立即有快乐的波纹阵阵荡漾。系统一边看着他在磷火坠地再无声息后小跑过去,利落地划开火柴想要再来一次,一边帮忙留意着厨房里正在发酵的面团,好让他能毫无顾虑地多放一会儿烟花。

  

  时钟的指针很快对准某个时刻,系统提醒了一声“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”,月城林下意识低头看了一眼手表,果然已经九点,便连忙收拾了满地狼藉跑回屋里,打开电视,让这个世界的中国晚会跨越重重海洋,热热闹闹的音乐填满了不大的客厅。

  

  月城林或许没有多么爱看春晚,这样的晚会之所以会具备特殊意义,说到底不过是因为节日的重要性,因为与亲朋好友共同观看,才变得有所不同。而今年的春节月城林注定要和系统一同度过。毕竟除了系统,他无法对这个世界的其他朋友解释自己为什么要过中国的春节(当然了,如果他想,他也可以编造一些看得过去的借口把人邀请过来聚会,只是月城林实在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对自己的朋友们有任何谎言)。因此,在与系统商量过后,他们都一致认为如果今天不放春晚,难免像是少了点什么东西,左右满足这个仪式感只需花费一点电费而已,月城林还是交得起的。

  

  舞台上的主持人笑语晏晏,没有一个是熟悉面孔,接下来上场的舞蹈演员、歌手、相声大师等等,他也全都叫不上来名字,但是他们无一不说着中文,说着让他觉得非常熟悉的语言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月城林会心一笑,拿起茶几上的饮料慢慢地喝,耐心观看了几个节目,这才走进厨房,开始擀他的饺子皮儿。他没有直接关闭电视,而是任由它成为一种背景音乐。他对系统充满遗憾地说:“你明明陪我过了年,却不能吃上一口我做的蒸饺,真是可惜。”系统则很贴心地回答:“您就只做您一个人的量吧,我这样陪着您已经很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系统作为智械生命也有感情吗?也会懂得高兴吗?

  

  这个问题对于其他参赛者而言会引起怎么样的反应,月城林可以猜到一些,但是此时好考虑这个,却未免有些扫兴了。他只需要知道一点,自己与系统之间绝非什么冷冰冰没有温度的关系,而是朋友……这样,就够了。

  

  包好的饺子个个形如元宝,在激烈的掌声中错落着滚入锅里,慢慢变得滚烫。月城林将酱油、醋和蒜瓣等调料品摆放在餐桌上,抬头便见窗外的月亮高悬夜空,清辉皎洁,照在了客厅里,又好像不止是客厅。

  

  独在异乡为异客。

  

  这句诗不适合月城林,毕竟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又何尝只有一个“家”呢?

  

  世界拥抱了祂的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以月光。以温柔。以爱。

  

  — END —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8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